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一大学生给县总工会写了一封感谢信

2021-02-18 16:40:45    作者:通讯员 汪瑛

近日,石阡县总工会收到一封感谢信,写信人是困难农民工子女向超,他在信中表达了自己在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帮助下得以上大学的感激之情。

微信图片_20210218163643.jpg

向超是龙塘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文笔山社区居民向明刚的小儿子,其家中4口人,父亲是一名护林工作人员,母亲常年患病,去年哥哥向云大学毕业,9月向超收到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录取通知书,为了送两兄弟读书,已用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和贷借款,快到开学的日子,向超上大学的费用还没有着落。

去年8月,县总工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活动对全县基层工会上报的符合资助条件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每户可发放6250元助学金,符合资助条件的向超在开学前得到了“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该活动对于向超家庭来说如雪中送炭,解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

“在我最手足无措,为学费发愁的时候,感谢工会的及时帮助,送来了助学金,圆了孩子的大学梦”,其父向明刚说。向超也在信中写道:“去年8月份,当我收到心中梦想的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我在欣喜之后,随之而来的是伤心甚至是绝望,大学的高额学费使我本就贫困的家庭不堪重负,是您们让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光明,让我能够有机会步入大学的殿堂,继续学习文化与知识,您们的慷慨帮助我将永远铭记在心!”

据悉,2020年县总工会共救助困难职工子女147人,发放助学金78万元。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