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政协委员风采| 安营:完善人饮设施 让群众喝上安全水

2021-03-08 19:07:28    作者:见习记者 鲁胜杰

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全县上下肩负起了疫情防控的艰巨使命,经济社会取得了稳中有进的良好局面。作为一名县政协委员,安营在县政协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积极参加政协委员调研活动,交流研讨,在关键领域、重点环节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这是我第五年参加政协会议了,今年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快速解决我县脱贫攻坚人饮工程遗留问题的一些建议。”安营说。

微信图片_20210307162254.jpg

“之前提过的公交站台社会车辆乱停乱放,城区脏乱等问题,现如今也得到了明显改善和解决。”安营介绍。这些年,他立足本职,始终将政协提案办理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他督查相关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将提案问题进行协商处理。同时,他用心用力,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和社会公益活动,联系党外委员和群众。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他统筹协调,凭借多年在基层累积的工作经验,主动担负起河坝镇翁坪村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的工作职责,理顺工作运行机制,压紧压实脱贫攻坚一线责任,准确掌握数据信息,做好脱贫一线的综合协调、指挥调度、督促检查等工作,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一线各项工作任务,也为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安营表示,2021年他将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事业心,牢记职责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自身特长,在全县脱贫攻坚人饮工程遗留问题上下足功夫,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一是要加强问题整改,提高水池、管道等基础工程的质量,主动联系相关部门,要及时做到检修补漏。二是要完善优化工程设计,对于水池位置不合理,水源点设施不完善,电源设施浪费,智能控制装置的安装和调试等问题,及时和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共同进行协商解决。三是要及时开工,确保群众饮水安全以及排除饮水安全隐患,要强化饮水公共基础设施,争取做到让干部群众满意,切实保障群众的饮水问题。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