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政协委员风采: 冯茂昌: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2021-03-09 17:32:26    作者:见习记者 王海燕

“田运栋县长的讲话为政协开展工作把准方向,为政协委员发挥履职作用加油鼓劲,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深受鼓舞,也对委员身份倍感珍惜。杨玲主席所作的政协工作报告客观真实,成绩可圈可点。过去一年,九届政协常委会班子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任务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聚焦全县经济发展、民生福祉和社会关切的事情,通过建言献策、民主监督和协商办理,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谈到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运栋的讲话以及杨玲主席所作的政协工作报告时,县政协委员、石阡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冯茂昌说道。

33cb481fd19fc641059a3c9eac55603_毒霸看图.jpg

在提及今年政协会议带来的提案时,冯茂昌说,今年所提交的提案是加强龙川河流域环境保护工作,建议县委、县政府对龙川河流域及周边环境开展环境工作整治,将两岸的生活污水全部接入污水排放管理网,生活垃圾及时收集转运,进一步把龙川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与乡村振兴等工作相结合,切实将龙川河流域打造成造福人民的清水河、民生河,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河流目标。同时,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的创建提供一个后续的支撑和保障。

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冯茂昌在大年初二就被抽调到县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作为一民政协委员,同时也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冯茂昌坚定着“一切为了人民”的理想信念,义无反顾地走上了抗击疫情的一线,与十多位社会防控与信息排查工作人员奋战十多个昼夜,组织我县医护人员对各类重点人群进行精准排查、及时转运、科学救治,使我县取得疫情控制在零交叉传播的良好工作成绩,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故事。在今年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冯茂昌荣获了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作为一名卫健系统的政协人员,冯茂昌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勤勤恳恳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一是按照上级要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指导各级医疗机构加强健康监测、预检分诊、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巩固健康扶贫工作成果;二是充分利用国家、省、市、县“十四五”规划项目建设,对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专项规划,加大项目编制、申报和争取力度,力争尽快解决花桥卫生院、本庄卫生院和疾控中心整体搬迁,尽快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三是强化公立医院改革力度,利用好东西部帮扶政策,加快人才储备和发展,整合全县卫生人才资源,深入挖掘传统中医药,打造一批重点科室,力争实现“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乡、普通病不出村”的全县30分钟医疗健康保障服务圈。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