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作家协会到石固乡开展采风创作活动

2021-03-16 16:08:05    作者:张朝彬

石阡网讯 3月13日,石阡县作家协会组织协会会员及文艺爱好者共20余人到石固乡开展采风创作活动,积极鼓励作家以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为素材,创作出更多反映农民精神新风貌、乡村文明新气象的文学作品。

IMG_20210313_094741_1.jpg

活动中,县作协的作家们先后到石固乡公鹅坳、公坪、桂花和龙塘坳等村,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走访等形式,全面了解地方文化的保护传承和脱贫攻坚给乡村带来的巨大变化。

IMG_20210313_101431.jpg

县作家协会主席游筑京说:“今天来我们看到了石阡的长官司文化680年的历史, 也学习到了很多东西,让我们对长官司文化更深刻的切身体验,通过作协来采访,组织文学作品创作,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IMG_20210313_110824_1.jpg

石固乡公鹅坳村村委会主任张胜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人知道公鹅坳有个长官司和溶洞,挖掘更多文化资源。

IMG_20210313_105238.jpg

据悉,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文化部门的统筹领导下,县作家协会积极担负“文军扶贫”的重要使命,多次开展作家进乡村、下基层活动。作家们以精准扶贫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为素材创作出了大量感人的作品,并在国家以及省、市级大型刊物上发表,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正能量、传递好声音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