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人社局赴粤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交流工作

2021-03-26 15:12:27

石阡网讯 3月19至22日,县人社局负责人带领就业局、石阡县引秀人力公司、金胜人力公司和江苏文鼎人力铜仁分公司负责人组成工作组赴粤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

3.png

工作组一行先后来到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万江街道,文鼎集团深圳人力资源外包服务有限公司等地,就招商引资、深化劳务协作、产销对接、人才培养以及劳务输送、稳岗就业等作进一步深化交流。

在东莞市厚街镇人民政府,东莞市人社局厚街人社分局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双方围绕协作“两保持三加强”目标,初步提出“四个机制”意向,即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劳务合作机制、精准有效的组织协调机制、输培一体化的劳务服务机制、深化稳岗就业拓展机制。并就双方如何在劳务协作、“点对点”“线对线”精准化输送和援建人力资源市场工作等方面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

2.png

在东莞邦泽电子有限公司、广东易伟达股份有限公司、文鼎集团深圳人力资源外包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双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组分别与公司负责人就用工情况、薪资待遇、劳务输送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探讨,并就输送劳务人员合作达成了初步协议。目前邦泽和易伟达2家公司向我县提供普工岗位1500个,文鼎集团深圳外包服务有限公司需派遣工岗位1000个,深圳市双翼科技股份公司需要一线普工岗位1200个。

下一步,石阡人社局将聚焦巩固脱贫成果,结合省、市、县东西部协作要求和部署,把握政策,吃透精神,在珠三角地区开展深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劳务协作,综合运用劳务协作政策和资金项目等支撑手段,确保劳务协作转移就业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