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党史学习教育】 国企支部联盟将党史学习课搬到红色教育基地

2021-03-31 15:54:12    作者:孙伟 杨文美

石阡网讯 3月30日,由县交旅投、社投、邮政、烟草、电信5家公司全体党员组成的国企支部联盟,共同前往困牛山红军长征战斗遗址开展“国企先锋+支部联盟”现场党史学习教育。并深入地方企业、产业基地指导生产,帮助群众解决难题。

IMG_20210330_105238_1_毒霸看图.jpg

在困牛山红军壮举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庄严列队,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事迹,共同追忆红军长征在石阡的战斗历程,深切感受革命先烈在逆境下对革命矢志不渝的大无畏精神。默哀致敬、向英烈敬献花圈、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学习感悟困牛山红军烈士们“绝对忠诚、信念坚定、勇于牺牲、赤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IMG_20210330_103048_毒霸看图.jpg

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冯文春说:“听讲解的时候我也哭了,现在回想起,仍然是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就是革命先辈用生命用鲜血换来的,所以我们要倍加珍惜,特别要珍惜我们现在的工作,要努力工作,一心为党,永远跟党走。”

IMG_20210330_144856_毒霸看图.jpg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省石阡县分公司副总经理龙华表示:“通过今天到困牛山学习党史教育这一课,感受前辈们在艰苦努力下,对党忠诚,艰苦奋斗,不畏牺牲,战胜困难的精神,今后在我们邮政企业发展的过程中,一定做好服务,把我们邮政的普遍服务延伸到最后一公里,把革命精神传承下去。”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让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学史力行。当天,各企业党员同志们还纷纷深入地方企业、村寨、蔬菜基地等场所,现场指导群众做生产,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QQ图片20210331094936_毒霸看图.jpg

县内国有企业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始终积极发挥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器”和“压舱石”的作用。今年来,为了丰富党支部组织生活,增进企业间相互交流,县交旅投、社投、邮政、烟草、电信5家公司党支部自发组成了国企支部联盟,通过支部书记轮流上党课及支部轮流组织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等形式,力争实现让全体党员思想上得到提高,业务上互相学习借鉴,为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有效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县社会事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游德邦说:“今天我们把五家国有企业组织到困牛山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国企作为乡村振兴开好局的践行者,将把‘绝对忠诚、信仰坚定、勇于牺牲、赤诚为民’的困牛山精神,带到企业中去,用在基地上,激发全体员工更加苦干实干,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国企应有的贡献。”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