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县人武部:集训一线学党史 淬炼意志砺精兵

2021-04-26 17:30:12

石阡网讯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县人武部结合军事战备训练,将130余名人武部干部和民兵应急队员集中到一起,重走长征路,开展战备拉动演练暨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英烈、传承长征精神”主题活动。

mmexport1619314235114.jpg

口号吹响,全体官兵携带装备迅速集合,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高龙作了出发前动员讲话。随后,在高龙和县人武部部长卢强的带领下,全体人员机动行军到甘溪乡,从甘溪乡沿红军长征走过的路线徒步行军至甘溪烈士陵园。行军途中开展了对空防护、通过染毒地带、班排连战术训练等战备演练。拉练结束后,全体人员在甘溪烈士陵园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聆听红色故事、脱帽默哀致敬、重温入党誓词、敬献花篮、瞻仰烈士纪念碑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凝聚精神力量。

武装部 (7).jpg

官兵们纷纷表示,经过拉练,体能体魄得到了有效锻炼,备战意识得到增强,队伍协作能力和应战能力得到提升。今后会继续坚守初心和使命,立足岗位,履行责任担当,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绝对忠诚、赤诚为民、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

武装部 (2).jpg

甘溪乡武装部部长周涛说:“参加此次集训,通过政治教育,军事训练等,特别是到甘溪乡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他们英勇奋战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作为一名专武干部,让我深刻认识到:一是要加强纪律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刻苦训练,提升自身素质;三是要学用结合,专武要专。

武装部 (3).jpg

泉都街道办事处武装部干事杨超说:“通过今天的系列活动,让我更加认识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也进一步提升了我们平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能力。下一步我将继续立足本职,加强学习,增强履职本领。

武装部 (11).jpg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而实用,既有实操训练,也有党史学习。活动将重走长征路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练体能与练战术相结合、强能力素质与强思想作风相结合,全体官兵民兵既学习到了实战技能,强化了组织性和纪律性。同时还有效加深了对中国百年党史的理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

“今天我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专武干部集训和战备拉动演练,目的是使我们全体官兵民兵,重温党的伟大革命史,汲取党史中的智慧,强化战备意识,增强打仗的能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高龙说。(杨叶 见习记者 冉玉红)


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