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三个做到”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2021-06-08 09:44:28

县乡换届工作启动以来,石阡县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换届工作相关要求,坚持把组织原则和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强有力的工作措施,狠刹歪风邪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风气清明

扣好“紧箍咒”,压实责任主体,做到守土有责。今年以来,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干部选拔政策、干部监督和县乡换届等相关会议、文件精神11次。县委书记田运栋主持召开换届工作安排部署会,强调严肃换届工作纪律,全面部署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列出严肃换届纪律责任清单,层层签订《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承诺书》。按照“四必谈”要求,分层次、分阶段开展交心谈心活动,教育领导干部带头讲政治、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正确对待选举结果,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县委书记、县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分别与四大班子成员、县直部门一把手、重点岗位领导干部、乡镇党政正职和负责换届工作人员进行集体谈话160人次。全县2520名干部职工、村支两委负责人向党委(党工委)作出严格遵守换届纪律的承诺,并签订了《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各乡镇(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常态化约谈,认真开展严肃换届纪律谈心谈话。截至目前,共开展谈心谈话2000余人。

前置“警戒线”,强化宣传教育,做到守土尽责。“线下+线上”齐发力,积极做好换届纪律宣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中央、省委、市委有关换届纪律文件纳入县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并及时发至全县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要求各单位采取召开警示教育会、专题学习会等形式,观看警示教育片,认真学习《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案例选编》,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干部,对换届中查处的违规问题,查处一起,及时点名道姓通报一起,充分发挥警示、威慑、教育作用。同时,在石阡广播电视台、石阡网、微石阡等主流媒体开辟了严肃换届纪律、匡正换届风气的宣传专栏,在石阡站高速公路出口、县城中心醒目位置制作大型宣传标语6幅,将“十严禁”内容在微石阡和石阡电视台进行发布,使换届纪律层层知晓,人人明白。印发换届纪律宣传卡片3800余张,文件16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306幅,在县级报刊电视网络宣传30余条,实现宣传教育全覆盖,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扎紧“监督网”,强化监督执纪,做到守土担责。注重抓早抓小、积极预防,充分运用“舆情监控、电话举报、信访举报、督导巡查”四位一体工作网络,及时发现处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畅通各类举报平台,由专人负责“12380”举报电话和举报网站,及时受理查核群众反映的问题。县委组织部实行换届期间举报电话24小时专人值守制度,保持联络畅通。会同县纪委县监委建立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坚决查处换届中的违规违纪行为,严格查核责任、审核把关,实行快查快结、专项督办,确保换届期间违反换届纪律案件及时有效查核处理。截至目前,未接到有关违反换届纪律的信访举报。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