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市生态环境局石阡分局: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执法 提升执法监管水平

2021-07-28 16:23:54    作者:李明胜

石阡网讯 在“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中,市生态环境局石阡分局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推进市场监管体系“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完善执法事项内容,推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推进环境执法各项工作公平、规范、有效开展。

微信图片_20210722213743.jpg

“双随机、一公开”是指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并将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市生态环境局石阡分局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将全县重点排污企业、非煤矿山、大型养殖场等纳入双随机抽查范围,规范抽查程序,明确抽查比例及事项,合理派遣执法人员,并在环境执法过程中,将“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相结合,深入全县各重点工业企业、非煤矿山、饮用水源点、畜牧养殖厂等地开展环境执法检查,要求企业和部门进一步提升环保意识,严格执行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严格控制污染排放,及时处置环境污染隐患,抓好环保问题整改落实,通过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环境执法,进一步排除环境污染风险隐患,提升执法监管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722213814.jpg

2020年以来,通过持续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和“环境执法大练兵”,“清水蓝天”等专项执法行动,市生态环境局石阡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700余人次,检查企业300余家,立案查处违法企业19家,查封扣押2家,处罚350余万元,进一步提升了环境执法监管能力,实现了环境执法公平、规范、有效,为保护地方绿水青山、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