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何如成:全心全意干事业 无怨无悔着春秋

2021-07-29 16:13:50    作者:杨文美 杨叶

石阡网讯 他怀揣着一份“为国聚财 为民收税”的税务人情怀,坚守初心,勇于担当,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带领石阡税务人兢兢业业、守正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完成好每一项税务工作。他就是今年被评为“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国家税务总局石阡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如成。

微信图片_202107271008501.jpg

从事税务工作30年的何如成,先后在本系统多个区县领导岗位任职。在工作过程中,他逐渐意识到税务工作离不开党建工作的统领,只有把党建工作建好建强,才能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于是,他创新管理方式,将党务政务结合起来,以党建为统领,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细化“三会一课”、理论学习、主题党日等方面的落实措施。统筹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化解问题矛盾。

“把支部建在分局、股室上,由3个支部变为7个支部,有利于解决党务政务两张皮的问题,能使管护做到底数清、税源明、控制紧、管理实、资料全。”国家税务总局石阡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如成介绍说。

微信图片_202107271008505.jpg

“为国聚财,为民收税”是税务机关的神圣职责,也是税务机关的主责主业。为落实好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将国家的政策红利及时送到纳税人手里,何如成带领全局上下,从强化征管、创新措施、优化服务、落实优惠入手,找准组织收入的关键环节,实现了连年完成税收任务,并确保了正增长。

国家税务总局石阡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如成说:“一是宣传政策,让纳税人知晓,纳税人怎么操作;二是我们采取多种方式,通过网上办、自助办、上门办、延迟办、容缺办等多种方式,营造良好的纳税服务环境;三是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愁盼急难的问题,能够让他们舒心、安心,少走马路,多走网路,能够节约时间,节约成本。”

“十三五”时期,在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措施推动下,石阡县税务局落实各项减税降费将近5亿元。在2020年的全省营商环境调查中,该局的纳税指标排名位列全省第21名,全市第1名,为地方招商引资贡献了税务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727100849.jpg

石阡佛顶山温泉小镇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邢鑫说:“咱们石阡的税务,给我们企业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特别在政策的落实、业务的支持上面,是非常及时主动的。例如去年到今年为止,我们留抵退税退了1670多万元,这笔退税在疫情期间给了我们企业非常大的帮助,帮助我们企业顺利渡过难关。”

贵州良友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黎明说:“特别是近几年以来,税务局简化了很多办税资料的报送,一个窗口就能办理所有的税收业务。不仅仅是这个,在网上平台办理,让我们大部分业务在家也能办,而且方便了我们很多办理税收的一些业务,能让我们了解到很多税收的优惠政策。”

微信图片_202107271008502.jpg

何如成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税务人,要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职责。特别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乡村振兴工作中,要继续发挥好税务的作用,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的石阡篇章。

国家税务总局石阡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如成说:“以党建为统领,带好队,收好税,收好费,收好社保收入,营造好的税收环境,优化税费服务,发挥好税收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为石阡开创新未来贡献税务之力。”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