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多部门联合开展小区污水管道排查整治

2021-08-03 16:25:18    作者:李明胜

石阡网讯 为改善小区污水管道系统,提升城区环境质量,8月2日,铜仁市生态环境局石阡分局联合县水务局等部门开展小区污水管道排查整治。

微信图片_20210802133226.jpg

检查组一行来到福天领秀城一期工程和正在建设中的二期工程,实地查看了雨污分流管道和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了解小区生活污水排入龙川河入口情况,并听取了小区负责人关于市政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环评许可报告、排污管道施工图纸规划等相关情况的汇报。

检查组指出:新建小区的污水管道建设和污水排放事关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更关系到龙川河河水的水质,各小区和各建设单位一定要提升环保意识,严格按照施工图纸和施工规划,执行环评“三同时制度”,做到小区建设与环保要求同时设计,同时施工;要深入开展雨污分流排查整治,建设好雨污分流管道,将小区排污管道接入市政污水处理系统,防止生活污水直接排进龙川河;要全面开展污水管道排查整治,对生活污水进行收集处理,对破损、缺失的管道设施及时进行完善修复,确保排污管道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及时消除环境污染隐患,共同保护我们的母亲河。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