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铜仁学院举办《我在老鸹林》新书分享会

2021-09-30 09:48:03    作者:何小蝶 唐竹英 刘政鑫 钟琳

石阡网讯 9月28日晚,铜仁学院写作研究院在铜仁文学馆举行了聂洁《我在老鸹林——驻村帮扶手记》新书分享会。

1.jpg

聂洁系石阡县林业局干部,贵州省作协会员,石阡县作协副主席,曾获第八届梵净山年度文学奖。《我在老鸹林——驻村帮扶手记》是她正式出版的第一本作品集。

据聂洁介绍,这本书记述的是她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农村与百姓、同事共同生活的点点滴滴。那段生活,给了她与众不同的人生体验,让她见证了那项声势浩大的工程、那场不见硝烟的战役、那段攻坚克难的历史、那种干部与百姓同进退的紧密联系。她决心用文章的形式把这一切记录下来,最后才成就了这个集子。

微信图片_20210930094734.jpg

新书分享环节,与会嘉宾一一发言。认为,作者的“坚持”与“情怀”尤为可贵,聂洁恰恰做到了坚持创作和拥有创作的炽热情怀。书中描写的人物、记叙的事件具有很强的真实感,作者善于以真情实感来打动人心。认为这本书就像聂洁本人一样,具有一种平淡的气质。与会嘉宾还结合这本书的写作内容和写作方式探讨了“到底什么是非虚构文学”“非虚构文学到底具有怎样的特点”等问题。嘉宾们富有创建的阅读体会丰富了在场同学的文学鉴赏知识,启发他们如何去进行写作。

分享会结束后,聂洁为同学们签名赠书。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