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我为群众办实事】石阡交通运输局:提升交通环境 改善群众出行

2021-10-09 16:27:03    作者:杨文美 杨坤

石阡网讯 今年来,石阡县交通运输局以不断优化提升道路交通环境为己任,科学规划交通线路,使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更加高效便捷,得到了广大群众高度认可。

IMG_20210930_102743_极光看图.jpg

在龙井乡水溪槽至仙人街路段入口处,曾经凹凸不平的水泥路已经提级改造为柏油路,沥青路面上白黄分明的交通标线清晰规范,来往车辆通行有序、顺畅。该路线全长6公里,途经杨家、姚湾、陈家山,终点止于关口坪村,连接仙人街景区,路线还辐射5个自然行政村,是一条重要的交通要道。

IMG_20210930_120616_极光看图.jpg

石阡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赵卫介绍道:“水溪槽至仙人街这条路,它既是通村公路,又是一条旅游环线路。特别是仙人街景区开放以后,自驾游前来游玩的人很多,道路极易拥堵,当时对该路段进行改扩建是迫在眉睫。所以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中,首先将该道路改扩建列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合理组织实施,在当地政府及施工方的协同配合下,在沿线群众的支持下,该项目从规划建设到投入使用仅用了45天,沿线涉及2个村、11个组,573户农户,连接了一个景区,有效的改善了当地群众的出行条件。”

龙井乡关口坪村村民满益来说:“这个路通过改造后,路面平整,我们出行安全,现在又有了乡村客运,出行更方便了。”

IMG_20210930_095632_极光看图.jpg

道路提级改造后打破了制约旅游发展的交通瓶颈,同时也给沿线的产业带来了新的活力。据不完全统计,沿途新开设了百货店10家、餐饮7家、酒店5家、茶叶加工厂1个。

石阡县仙人街景区办公室主任张娇说:“在改造前对我们景区影响还是挺大的,就像我们这些开着小车自驾游的游客来到景区,底盘都是比较低的,因为道路是比较凹凸不平的,容易造成汽车底盘的刮伤。但是通过这个道路改造过后,我们的游客逐渐增多,我们自驾游还有我们旅行团的都是逐渐在增多,他们现在心情也高兴,对我们景区也是带来了非常好的效益。”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县交通运输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共编制了17个项目88.9公里,目前已完成9个,8个正在紧张的实施中,有效地提升了我县的道路交通质量。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