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我为群众办实事】石阡县人武部:国防教育强少年 爱党爱国筑心间

2021-11-24 15:41:37

石阡网讯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为进一步普及国防教育知识,培养学生“国不可一日无防”的观念,增强广大青少年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石阡县人民武装部联合县第三小学,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国防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_YSQ6301.jpg

近日,记者来到县人武部,只见县第三小学的60余名师生走进人武部训练场,亲身体验“训练场上秋点兵,神采飞扬扬军威”的军营生活。在人武部指导员的引导下,师生们还认识了枪支,体验了一把武器装备拆卸、组装,参观了部队营区建设、战备物资器材库,并开展了国防教育知识宣讲等活动。随后,师生们走进红军长征在石阡陈列馆参观学习,认真聆听了红军长征经过石阡这段感人的历史故事,感悟红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石阡县第三小学学生刘夏茹说:“今天我们参观了人民武装部和红色教育基地,我知道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所以我要好好学习,将来当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_YSQ6224.jpg

本次国防教育,通过体验式的活动形式,让学生们参观学习、动手体验,在活动中增强了他们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用实践的方式,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特殊的“双减”课。

石阡县第三小学校长陈习勇说:“我们的孩子走出课堂,走进人武部,参观了人武部的‘四有’‘四铁’文化,参观了红军长征陈列馆,让学生学习红色历史,今天这项活动非常有价值、有意义,通过这项活动,我们要在学生的心里种下国防教育的种子,传承红色基因,也是双减背景下,我们追求的实在、实践的课堂。”

_YSQ6295.jpg

历来年,石阡县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县人武部不断创新教育形式,从娃娃抓起,以活动为牵引,开展深入、持久、生动、丰富的国防知识宣传活动,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广大群众心中牢牢扎根,充分发挥国防教育的综合育人功能,引导广大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人民爱国拥军的精神,激发未成年人参与国防安全宣传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石阡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陈鹏说:“下一步,我们将会把这类活动继续深入地开展下去,在我们的孩子心中,在我们普通老百姓心中更加牢固地树立大国防观念,力争在我们青年学生以及社会广大人民群众当中筑牢爱党爱国,爱军爱民的信念和情怀。”(王海燕 刘娜)


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