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县人武部:野外综合拉练 锤炼专武干部实战能力

2022-01-11 15:17:31    来源:石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毕宁 杨文美 杨坤

石阡网讯 1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中央军委2022年1号命令,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为贯彻落实好开训令,打好新年度开训基础,全面提升专武干部训练实战化水平和作战能力。近日,县人武部开展首长机关带领全县专武干部开展战备拉动演练,县人武部部长卢强参加拉练。

IMG_5228_极光看图.jpg

演练中,专武干部们采取徒步行军的方式向目标地域前进。行军途中,指挥组随机设置了口令传递、对空防护、染毒地带等多个敌情,考验专武干部们的随机应变能力和处置能力。

IMG_5381_极光看图.jpg

泉都街道武装部干事杨超说:“这次演练是我们提升能力的好机会,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疏散演练,作为专武干部,我们在今后面对紧急情况时,要做到迅速利用地形地物快速隐蔽,有效保存自己。”

龙井乡武装部部长熊双波说:“强军的号角已经吹响,身处新时代,站在新起点,作为一名基层专武干部,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拼命干,全力以赴抓好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民兵整组、征兵工作、落区工作、双拥工作。”

IMG_5443_极光看图.jpg

此次行军拉练重点突出长途行军、防护警戒和战时政治工作等内容,以练带训,检验参训人员能力素质,夯实他们的战备意识,让他们在真实的模拟战场环境中锤炼过硬作风,规范战备秩序。

县人武部副部长黄海飞介绍:“我们组织此次首长机关带专武干部野营拉练活动,主要有三点考虑,一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开训动员令的具体举措;二是着眼实战化开展训练,设置“急、难、险”科目,确保部队拉得出、打得赢;三是全面检验全县专武干部的能力素质,为我们下一步开展针对性训练打下良好基础。”

IMG_5462_极光看图.jpg

拉练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还集中观看了红色影片《跨过鸭绿江》,重温红色历史,继承革命光荣传统,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编辑:莫昌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