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县应急管理局:唱好安全“四部曲”

2022-01-27 11:45:42    作者:杨莎莎

石阡网讯     为扎实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底线。县应急管理局周密安排部署,通过唱好宣传教育、应急保障、责任落实、隐患排查“四部曲”,夯实安全基础,唱响春节安全“主旋律”,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图片3_极光看图.jpg

强化宣传教育,唱好“安全前奏曲”

安全生产,宣传先行。为营造浓厚的春节安全宣传氛围,提升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各类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采取“边检查边宣传”的方式,在做好安全执法检查的同时进行安全知识宣传;联合通讯公司以发微信朋友圈、智慧短信等方式推送节前安全信息提示;广泛组织动员驻村干部、义务消防宣传队、志愿者开展安全宣传敲门行动,入户宣传安全常识,提醒群众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安全及防疫知识;通过滚动播放、悬挂安全宣传标语引导群众学习安全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截止目前,共开展各类宣传50场次。 

图片4_极光看图.jpg

强化物资保障,唱好“应急进行曲”

及时清点应急储备物资,强化物资调拨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查看物资使用是否到位;严格按照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安排部署,摸排了解各乡镇(街道)防疫卡点物资需求,第一时间进行物资发放,切实做好防疫一线值班值守的物资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共计发放棉被10床、单帐篷64顶、雨伞120把、折叠桌凳32套、雨衣110件、雨鞋33双、火盆12个、木炭400箱。

图片5_极光看图.jpg

强化责任落实,唱好“督导交响曲”

以深入贯彻落实近期全国以及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为重点,紧密结合春节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由县安委办牵头组织县直有关部门分成六个督察组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对全县19个乡镇(街道)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工作,督促乡镇(街道)全面开展节前安全自查自纠,及时进行问题整改,切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图片1_极光看图.jpg

强化隐患排查,唱好“整改协奏曲”

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典型事故教训,坚持重点突破,紧盯春节期间事故易发的危化品和烟花爆竹、非煤矿山、道路交通运输、城镇燃气、消防、旅游景区、建筑施工重点行业领域,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排查整治商场、超市、员工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严防违规用火用电安全隐患,切实解决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和企业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