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人武部:抓好新兵役前教育训练 助力走好军营第一步

2022-03-10 16:16:14    作者:杨文美 孙伟 实习记者 刘艳

石阡网讯      近日,石阡县人武部开展2022年度上半年征兵预定新兵役前训练,以入伍前训练适应期的科学考评来最终确定征集对象,为部队输送优质兵源。

微信图片_202203090923155.jpg

在县人武部,新兵们接受全封闭管理,按照部队“一日生活”制度,制定作息时间,开展队列、体能等科目的训练,并安排政治教育、条令学习等内容,让预定新兵未入军营就能感受并了解适应入伍后的军营生活。

石阡县预定新兵王仕纬说:“虽然集训比较苦,但这种极具挑战、奋力拼搏、团结协作的特殊生活正是我所喜爱的。在接下来的训练里,我一定刻苦训练、不惧困难,敢于担当,为更好的圆我参军梦想时刻准备着。”

微信图片_202203090923151.jpg

此次石阡县共有116名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双合格”应征青年参加为期一周的预定新兵集训。集训中,二次“入伍”的新兵徐能格外珍惜这次集训机会,希望能被挑选,将自己的青春和满腔的热血再次挥洒在军营中。“很庆幸我的青春有穿军装的样子,而且是有幸第二次穿上军装。如果这次能够有幸进入部队,我将以最新的面貌去迎接新环境、新挑战、新战友,为自己的军旅梦想继续拼搏、努力,做一个决定不难,难的是不忘初心的人。”徐能为说。

微信图片_202203090923154.jpg

为做到优中选优,确保石阡兵源的质量。县人武部按照“模拟化组织、正规化训练、封闭式管理、全程化淘汰”的方式,通过全员参加、全面考察、全程淘汰,让应征青年体验军营生活,端正新兵入伍动机,提高入伍适应能力,缩小地方青年与合格军人的差距,有效减少退兵,特别是拒服兵役问题发生,确保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

微信图片_202203090918003.jpg

石阡县人武部预定新兵役前集训队指导员卢埃林介绍:“我们主要是从思想上和训练上来抓,一方面通过观看红色影视作品、学习部队优秀人物事迹,强化教育引导,筑牢他们的思想基础,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从军观、成才观;另一方面,我们遵循先易后难、逐步提高的原则,科学制订训练计划,合理安排训练内容,坚持基础与应用、理论与实践、室内与室外有机结合,要规范训练秩序,突出“一学四练”,逐步打牢入伍前各项基本功,以此让我们的应征青年在入伍后能尽快实现由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的快速转变。”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