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宝龙村:订单蔬菜采收忙

2022-08-03 17:36:11    作者:杨文美 王小丽

石阡网讯       近期,聚凤乡宝龙村的160余亩茄子、辣椒等蔬菜相继成熟,村民们正忙着采摘上市。

微信图片_20220729012838_副本.jpg

在聚凤乡宝龙村冷链仓库,蔬菜种植大户安常群正组织村民们分拣、打包、装箱茄子,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聚凤乡宝龙村蔬菜种植大户安常群微笑着说:“我们家茄子是从6月下旬开始采收的,今年的收成还蛮不错的,每天能够采到8000多斤,现在平均三天发一车去广东。”

安常群告诉记者,自家的蔬菜能有这么好的收成,主要得益于有专人进行技术指导。今年,在宝龙村委会的牵线搭桥下,安常群与广东客商签订了种植收购协议,由广东客商提供种苗,并全程做好技术指导,订单回收。农户只需按照标准种植,做好日常田间管理和采摘工作即可。

微信图片_202207290128383_副本.jpg

“只要他们订单一来,我们就马上采摘,每次采摘都有20多个人。”安常群镇定自若地说。

宝龙村拥有500亩以上的坝区,土地平整,光照充足、交通水源便利,种植的蔬菜质量佳、品相好。如今又有了稳定的销售市场,安常群种植蔬菜的信心更足了。

目前,聚凤乡宝龙村栽种的160余亩茄子、辣椒、豇豆等蔬菜正陆续上市,平均每天可带动当地60余名村民就近就业。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