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多部门联合开展市场执法类专项检查

2022-08-04 16:50:26    作者:白玛拉西

石阡网讯      连日来,县人社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等部门联合开展市场执法类专项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804141617_副本.jpg

此次专项检查,旨在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为全县创造和谐稳定的文化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环境,

联合执法组采取“事前不通知、现场随机抽”的方式,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询问,实地检查酒店、酒吧、KTV等公共场所是否遵守禁止使用童工规定、未成年特殊劳动保护规定以及全员签订劳动合同、按月支付劳动工资等情况。

此次行动共检查公共场所3家,涉及从业人员200余人,并对查出的问题责令用工单位立查立改。同时,执法人员还对用人单位围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及违法用工应当承担的法律后果进行现场普法宣传。

下一步,联合执法组将继续关注公共娱乐场所经营活动及用工情况,采取不定期随机检查方式,强化执法监察力度,规范用人单位的用工行为。

编辑:谭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