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2022-08-04 16:53:29    作者:白玛拉西

石阡网讯      连日来,县人社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旨在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依法打击各类扰乱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20804134049_副本.jpg

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围绕以打击“黑职介”为重点,清理非法人力资源服务活动;以打击虚假招聘为重点,规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经营行为;以打击就业歧视为重点,查处用人单位招聘违法违规行为;以打击侵害劳动者人身财产权益行为为重点,严惩与职介相关违法犯罪活动“四个重点”,对6家人力资源市场机构进行了检查。

目前,已对全县人力资源市场、劳务派遣等企业进行了清查,对查出的问题进行立行立改,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整顿初见成效。下一步,检查组将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对职业中介机构的监督,通过加强信息跟踪、市场巡查、受理投诉举报等措施,做好“黑职介”、虚假招聘、就业歧视、侵害劳动者人身财产权益行为的预防,依法打击各类扰乱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市场正常秩序,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编辑:谭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