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残联这项行动很暖心!

2022-08-10 10:44:18    作者:通讯员 萧惟

石阡网讯       近日,在县残联会议室内异常热闹,假肢装配技师们正为来自全县各乡镇30多名下肢缺失困难残疾人和14名需实施矫形康复儿童,进行假肢和矫形器(鞋)量身取模定制。

网站.jpg

这是石阡县残联2022年困难残疾人免费假肢取模适配工作顺利开展的生动写照,一直以来石阡县残联把肢体缺失困难残疾人免费装配假肢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为把这项惠民工作办好做实,县残联通过广泛宣传,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调查摸底,精准筛查出了装配对象等方式,做足前期准备功夫。

县残联理事长杜义钧说:“假肢是直接为肢体残疾人弥补缺陷,促进其正常参与社会生活的重要器具,残疾人假肢免费安装项目也是对广大贫困肢体残疾人最直接、最人性化、最切合实际的一项康复需求。”

据悉,在经过康复技师的精心测量、打模、取样等一系列工作程序后,为每位肢残人量身“专属定制”的假肢样模将在专业假肢工厂加工完成,届时将进行安装试穿试走,确保每例适配假肢穿戴舒适。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