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送水解渴润民心 | 石阡龙井乡消防力量深入一线解民困见闻

2022-08-23 15:39:25    作者:天眼新闻

8月22日,一辆满载清水的消防车在石阡县龙井乡猫寨村路边平稳停下。闻讯而来的村民们排好队列接水解渴,原本安静的村庄很快热闹起来。

“感谢专职消防队送水下乡,解决我们饮水难题。”村民罗成翔说,受持续性高温少雨天气影响,村里的水源点都接近干涸,吃水问题可愁坏了大伙儿。

7月以来,面临长时间的严峻“烤”验,龙井乡因吃水问题发愁的不仅是罗成翔,很多村寨的群众生活用水也不同程度遭遇危机。

面对旱情,龙井乡党委政府本着“以人文本,民生至上”的理念,第一时间统筹各部门高度重视,并及时组织乡里的专职消防队积极开展抗旱救灾工作,全力以赴送水下乡为民“解渴”。

龙井乡专职消防队队长汪胜介绍,送水之前消防队先对消防车水箱、水枪、水带等供水器材进行全面清洗和消毒。消毒完成后,便到辖区抽取干净卫生的饮用水送往受灾严重区域。

午后的管家坪村骄阳灼灼,酷暑难耐。当地群众得知消防员来送水的消息后,纷纷奔走相告,家家户户拿着水桶在现场排起了长龙。

供水现场,记者看到消防员和当地村干部一边维持接水秩序,一边有序地为群众逐一供水,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消防员们还主动上前帮忙送水送到家里。

“关键时期,多亏了党和政府倾力相助。”管家坪村支书安明文说,今年旱灾是龙井乡近年来发生时间最长的一年,消防员们每天顶着酷暑给我们送水,有效解决了大家的饮水难题。

据了解,自7中旬送水下村以来,龙井乡专职消防队共为辖区受灾群众送水37车合计130吨,解决1000余名受灾群众饮水问题和100余头牲畜缺水困难。

“解群众燃眉之急,是我们的职责作也是使命。”龙井乡专职消防队队长汪胜说,接下来将继续按照上级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融入工作实践,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田勇

编辑:谭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