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陈贤英:悬壶济世70载 德艺双馨“传帮带”

2022-08-25 15:58:04    作者:李泽宇

石阡新闻网讯        在石阡,有这样一位老人,退休后仍坚持门诊一线发挥余热,为百姓把脉问诊,并发挥“传帮带”作用,把手艺毫无保留教授予同事们。这位老中医就是全国基层名老中医、石阡县中医医院第一任院长陈贤英。

陈贤英 (1).jpg

提起陈贤英老中医,被他诊治过的病人都赞不绝口。陈老出生于中医世家,祖辈三代行医,十五岁便随父学医,把大半辈子的光阴都奉献给了医学事业,而现在,把毕生所学传承下去,就是他最大的心愿。

陈贤英表示:“我希望把我所学的经验传授给他们,为千千万万的老百姓服务,这是我的志愿也是我的心愿,也是我作为一个党员应该做的。”

在医院里,陈贤英是大家的良师益友,时时发挥“传帮带”作用,把手艺毫无保留地教授予同事们,时常勉励大家要先做人后做事,牢记医者仁心。

陈贤英说:“我在医院里也带了很多人又教很多学生。现在他们两个在这里,我也是一样的毫无保留,处方都让他们抄起去,经验给他们讲清楚,这个处方治疗什么病人。医生一定要把病人当成亲人,不要随随便便的,更不能去敲诈勒索,我是讲究医风医德的。”

虽然陈老年事已高,但作为一名党员,为人民服务仍是镌刻在他生命里的信条。他对每一个前来学习的学生都是如此要求,就是要把医风医德放在首位,他的以身作则,也让学生们更加坚定了把中医传承下去的决心。

“很高兴陈老能够收我为徒,陈老是中医专家,他能毫无保留地教我们,我一定会秉承他,医者仁心,视病人为亲人的理念,将我们的中医好好传承下去,同时能够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河坝镇卫生院全科医生周必银如是说道。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