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人工增雨 缓解旱情

2022-08-30 16:11:36    作者:王小丽

石阡新闻网讯      自今年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以来,石阡县气象部门严阵以待,加强值班值守监测,加大气象作业物资调运储备,确保应急气象作业所需。

123..jpg

自6月底以来,受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石阡县大部分地区均有不同程度旱情发生。为缓解持续高温造成的不利影响,石阡县气象局积极部署,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监测天气云图和雷达回波,并在人工增雨作业点时刻待命,全力抢抓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尽最大努力缓解旱情。

石阡县气象局副台长兰世敏说:“自6月28日以来,已于7月17日和27日分别开展了2次人工增雨作业,效果显著。鉴于我县旱情持续发展,我局已增购一台移动火箭作业车、48枚火箭弹和240枚高炮弹。全县46名作业人员全部处于待命状态,全局干部职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与市气象台会商,抢抓有利时机,及时实施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我县高温旱情。”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