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发射90枚增雨弹 人工降雨缓解旱情

2022-08-31 16:06:31    作者:杨文美 郭娇 杨叶

石阡新闻网讯         8 月30 日8 时至31 日8 时,石阡县在境内8个作业点进行人工降雨作业,作业地区降雨量最高达到56.9毫米(五德),城区气温下降15.4℃,旱情得到有效缓解。

微信图片_202208311116131.jpg

30日下午14:30起,降水回波进入石阡县境内,石阡县气象局从30日14时至22时,先后在国荣、石固、河坝、本庄、本庄狮柳、聚凤、龙塘、五德新华 8 个作业站点开展 10 次抗旱人工增雨,共发射人雨炮弹 70 发,火箭弹 20 枚。

此次降雨从石阡县西部向东北方向降雨,降雨量最高达到56.9毫米,作业地区普降中到大雨,个别乡镇(街道)出现暴雨,有效缓解了旱情,改善土壤墒情,降低了森林火险等级。

1.jpg

随着降雨到来,气温也明显下降,地区温度最低降至16.5℃(青阳)。气象部门预计,31日白天阴天有分散小雨。9月全县平均气温相比常年偏高 0.5℃~1.5℃,降雨量相比常年偏少 2~5成。月内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大致出现在:中旬初期(强度弱),下旬中期(强度弱)。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