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守护老人健康 “夜校”来帮忙

2022-09-01 11:51:06    作者:杨佳 王海燕

石阡新闻网讯         健康是人类永恒的话题,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老人对健康有了更高要求,为了更好地给老人们提供全面精准的健康知识,石阡县通过开办乡村振兴夜校,加大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

网1.jpg

在汤山街道平阳社区,来自东莞的社工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益的“老年人防摔倒”健康知识培训课,课堂上,授课人员结合老人生活习惯、生理特点等方面情况,详细介绍摔倒、老年人摔倒的原因、摔倒后的严重性以及如何预防摔倒等内容,提醒老年人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健康快乐地度过晚年。

东莞社工孔雪雯说 :“我们希望从健康主题入手,向老人传授健康主题知识,通过这样的方式帮助他们预防疾病,提高他们对自己身体健康的关注,希望老年人能够安享晚年。”

网3.jpg

通过这次健康知识宣传讲解,不仅增强了参加培训老年人的健康意识,还正确引导他们改变了过去不利于健康的生活习惯,很受老年人的欢迎。

乡村振兴夜校聚焦社区搬迁群众幸福生活,通过与老年人面对面交流方式零距离倾听群众心声,以呵护老年人身体健康为主抓手,积极开展各类健康知识宣传培训活动,为老人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网2.jpg

志愿者赵培佳说:“我们联合当地志愿者,开展了养生、助睡眠、防跌倒等一系列课程,让社区的老年人了解到更多的身体健康知识。今后,我们也会根据老年人生活的需要,开展更多丰富的课程,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我们对他们的关心。”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