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新生开学季:石阡县各学校军训活动有声有色

2022-09-01 11:59:49    作者:王小丽 任政超 李泽宇 熊晓琳

石阡新闻网讯         又到一年一度秋季开学季,石阡县各学校把爱国主义教育和军训当作新生入学的第一课,通过军事技能训练让学生们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磨炼意志,从而树立学生国防意识,增强爱国情怀,扬青春之帆,树报国之志。

网1.jpg

开学第一天,石阡县第三高级中学高一全体师生前往甘溪烈士陵园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甘溪红军烈士陵园,学生们通过认真聆听老师讲解甘溪遭遇战历史,从心灵深处感受先烈们的革命斗志和大无畏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感恩奋进,不负韶华,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石阡县第三高级中学学生雷薇薇说:“我第一次来参观烈士陵园,来到这里之后,我切实地感受到了我们当前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当前的幸福生活是这些先烈们用他们的鲜血和汗水换来的,我们应该珍惜。”

石阡县第三高级中学学生赵璐说:“这几天的军训生活,有汗水有艰辛,也有收获与喜悦。让我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听到老师讲述革命先烈的事迹,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好好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为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网2.jpg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刚踏进高中生活的学生们接受了一次涤荡心灵的洗礼,增强了全体师生的爱国意识和奉献精神,对于引导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有着重要意义。

石阡县第三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杨晓文说:“石阡县第三高级中学始终把红色文化教育作为师生理想信念教育的必修课,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筑牢师生信仰之基。我们组织高一650余名师生到甘溪烈士陵园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其目的就是把石阡红色故事一代一代讲下去,把红色基因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厚植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网3.jpg

在石阡中学,2022届新生迎来了入学的第一次挑战——军训。学生们在教官精心指导下,站军姿、练队形、行进步伐等,大家牢记教官教授的动作要领,整齐规范,铿锵有力。嘹亮的口号和不断的训练,让新生们少了一份惰气,多了一份坚强。

石阡中学学生彭佳乐说:“军训是高中生活的开始,是我们磨练意志锻炼体格的良好途径,我必将严格的按照教官的要求,勤于励志,坚持训练,为良好的高中生活奠基。”

军训教官张野说:“军训是高一新生迈入高中生活的第一次挑战,通过军训可以提高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能够磨练他们的意志,提高身体素质,使他们在以后的学习或者生活中遇到困难能够迎难而上,砥砺前行。”

网4.jpg

学校通过开展军训,不仅丰富了学生军事常识,还培养学生自强自立的习惯,增强新同学之间团结协作的纪律意识,为适应新阶段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石阡中学副校长杨佩珺说:“我们希望通过军训,让同学们体会到顽强拼搏敢于挑战的精神,同时也要把军训中的优良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在困难中磨练意志,在逆境中砥砺品格,不断完善自我。”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