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秀顺巷:夕阳更好 “红歌”更响

2022-09-08 12:36:01    作者:杨佳 王海燕

石阡新闻网讯       “东方红,太阳升......”清晨,石阡县城秀顺巷里传出阵阵嘹亮的歌声,引来大家的驻足观看。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巷子里的老人们都是自发组织在这儿唱红歌,他们通过唱红歌共度晚年时光,享受幸福晚年生活。

微信图片_20220908113331.jpg

在秀顺巷的长椅上,数十名精神抖擞的老人并排而坐,跟着指挥节奏一起合唱《东方红》《社会主义好》等红色歌曲,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石阡县城秀顺巷居民周明珍说:“我今年90岁了,我一直都很爱唱歌,一天我们几个人边唱歌边开玩笑。”

聊起红歌,老人们仿佛回到了青少年时期,话语间几乎都是那段满满的红色记忆,认为歌声传递理想,歌声传递希望。对于老人们,最熟悉最怀念的莫过于年轻时的那段青葱岁月,昂扬的歌声表达了秀顺巷老人们对现代社会快速发展的感慨。

石阡县城秀顺巷居民罗贤英说:“感谢共产党,给我们带来的幸福生活,我们平时都是唱这些50年代的老歌曲,50年代那时候,每天早上七点钟广播就开始唱了。”

现在生活好了,虽然大家都已经是高龄老人,但是老人们的业余生活丰富多彩,每天聚在一起唱歌、跳舞,给他们身心带来了愉悦,享受幸福快乐时光。

石阡县城秀顺巷居民、唱红歌组织者蔡光秀说:“我才学会发抖音,我也60多岁了,也喜欢唱歌跳舞,我们秀顺巷这些老人家也喜欢唱红歌,我就组织她们,她们也自发每天早晨都要到这里来唱红歌,她们也非常开心。”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