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大沙坝乡一失散14年的孩子终于回家

2022-09-15 15:33:11    作者:王海燕 李泽宇

石阡新闻网讯         2008年正月初三,黄女士夫妇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平洲中山市场做粮油生意,由于夫妻俩忙于给客户供货,5岁的小孩独自一人从母亲的店面前往父亲店面的途中走失。

网.jpg

石阡县大沙坝乡何家坝村黄女士说:“当时我们真的崩溃了,一天都不吃不喝,我们俩差点都疯了。”

为了寻找儿子,黄女士夫妇俩放弃了粮油生意。从丢失地的街面、店铺找到车站、码头,从一个城市找到另一个城市,再从四处张 贴寻人启事到多次登报寻人。

石阡县大沙坝乡何家坝村黄女士说:“一直拼命的找,当时我们在广东做DNA都做了两次,没有放弃找他。”

14年来,她们一家寻遍了广东及邻近等省市大大小小多个城市与乡村,均未发现其儿子的线索。其间,孩子的爷爷带着遗憾离开了人世。

石阡县大沙坝乡何家坝村黄女士说:“他的爷爷奶奶也很伤心,他爷爷要去世的时候说,没能见到他最后一面, 这是他一生的遗憾,希望我们一定要把他找到,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希望。” 

为了方便寻找线索,黄女士的丈夫鲁先生一直留在广东跑货车,转眼过去了14年,直到今年三月,一条石阡公安局成功帮助一个失散33年的家庭实现团圆的微信内容,再次燃起了黄女士寻找儿子的希望,并在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帮助下重新做了DNA血样采集。

石阡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李如国说:“接到黄女士的求助之后,我们民警立即对鲁先生、黄女士夫妇的血样进行采集,并录入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失踪儿童信息系统,并将DNA血样送至贵州省公安厅司法鉴定中心入库比对,综合运用‘大数据’新技战法,加快血样对比。”

网1.jpg

今年,因为一次警校的血样采集,引起了广东警方的注意,通过DNA血样采集系统自动比对,发现了与黄女士夫妇十分相似的DNA。

“我在广东读警校,那边的公安局、医院就来我们学校采取样本输入数据库,刚好我被抽中了。不久广东茂名化州那边的警察就联系到我,就说我的血型跟我的亲生父母很相似,我六月份做了第二次采样。”小乔(化名)说道。

很快,两地警方分别对小乔及黄女士夫妇二人的血样进行了再次采集比对。确定小乔系黄女士夫妇丢失的小孩。 

石阡县大沙坝乡何家坝村黄女士说:“我在睡午觉,赵队打电话给我,他说发现一个DNA跟你相似的,我一下就起来了,马上打电话给我爱人,我说不出话来,他说你遇到什么了嘛,慢慢说不急。我说儿子找到了,儿子找到了,他也激动。”

最终,在两地警方的帮助下,小乔终于从1000余公里外的广东踏上了回家的路。

“首先我是很惊讶的,我一直以为我的养父母是我的亲生父母,现在知道过后就很激动,毕竟养父母对我的关心也挺多,毕竟现在又找到亲生父母,关心我的人越来越多了。很感谢帮我寻亲的刑警,毕竟没有他们我也不会找到我的亲生父母,现在我对未来的生活有很大的期望!”小乔如是说道。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