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依法关停一家防疫缺位超市

2022-09-20 16:02:45    作者:刘芳媛 王小丽

石阡新闻网讯         9月19日,石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依法对位于县城佛顶山北路的一家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超市进行强制性关停,并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

网.jpg

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该超市开门营业造成顾客扎堆聚集,未落实好人员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等工作,存在极大疫情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立即通过大喇叭告知、进店劝阻等方式,对现场顾客进行及时有序的疏散和劝离。

“在疫情防控形势这么严峻的情况下,我们超市试营业活动造成了大量人员聚集,并且没有按照规定落实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我们感到非常抱歉。接下来,我们一定严格按照相关疫情防控规定,积极落实整改。”超市经理鲁秀梅如是说道。

经查,该超市除防疫政策执行不到位问题外,还存在进口冷链食品相关佐证材料缺失等问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该类信息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石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朱海容说:“我们也呼吁:请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相关防疫规定,落实好‘三查一戴’、常态化核酸检测及场所通风消毒等措施,筑牢石阡疫情防控防线。”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