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新增设6个便民核酸采样点

2022-09-21 15:21:00    作者:任政超 见习记者 熊晓琳

石阡新闻网讯         近日,石阡县在县城区中心农贸市场、工商银行、鸿源集贸市场等地新增设了6个便民核酸采样点,极大地方便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核酸采样需求。

GJ_00399_副本.jpg

一大早,记者在汤山街道盐业公司采样点看到,前来进行核酸采样的群众已排起了长队,正有序等待核酸采样。

“这个核酸采集点就设在盐巴公司院内,来采核酸不仅是为了让自己和家人放心。也是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市民陈国华如是说道。

而在新设立的县人民政府大楼片区采样点,深圳市昆仑环境事业发展有限公司石阡分公司组织了部分员工前来进行核酸采样。

环卫工张正红说:“这里采核酸很近,有时候到县医院不方便,就到这里来采。”

GJ_00400_副本.jpg

深圳市昆仑环境事业发展有限公司石阡分公司主管李大能说:“便民采集点可以让环卫工人就近做核酸,节省了时间成本,还有经济成本。”

据了解,本次新设立的便民核酸采样点自9月20日起启用,核酸采样时间为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所有在阡群众均可自行就近前往进行核酸采样。

县卫生健康局流动人口卫生健康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冯胜昌说:“我们在县城中心农贸市场、鸿源集贸市场、盐业公司、长途客车站、县政府大楼片区、五方国际片区六个交通便利地点设立了核酸采样点,既是为了方便广大市民群众就近进行核酸采样,也是为了缓解包括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等核酸采样点的压力,同时也避免了群众大规模聚集做核酸的情况,为应对未来有可能出现的疫情风险提前做好准备。”

GJ_00404_副本.jpg

截至目前,我县已在县城、高速石阡境内服务站、各乡镇(街道)共设立了日常核酸采样点40个,可满足全县人民群众及来阡群众的日常核酸采样需求。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