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交警开启“护学”模式

2022-09-22 16:18:31    作者:李泽宇 熊晓琳 李厅木

石阡新闻网讯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确保学生上学放学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石阡交警开启“护学”模式,在学校门口及周边主要路口执勤,疏堵保畅和交通安全双效并重,全力保障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网2.jpg

在石阡县第二小学门口,随着放学铃的响起,一批批“神兽出笼”,为避免学生横穿马路引发道路安全隐患,学校的值班教师和交警共同维持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疏导车辆,对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家长和学生进行劝阻,在保证学生出行安全的同时,净化了学校门前的交通秩序,为学生搭建了一条安全的绿色通道,也让家长更加安心。

石阡县交警大队队员黄启福说:“为保障学生安全出行,我们在学生上下学的时间段,提前到岗,维护学校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保障孩子们的安全通行。同时也在这里提醒各位家长和学生要遵守交通秩序,文明通行。”

网1.jpg

从2020年开始,石阡县交警大队为切实保障学生上学放学交通安全,避免“高峰期”交通安全事故,每天上学、放学,都会安排民警们到各学校路口执勤岗点,对学校周边各主要路段、路口的车辆进行分流,指挥接送学生的车辆有序停放,对来往车辆进行疏导,为学生们提供安全保障。

石阡市民甘礼珍说:“我们接小孩放学,看到有交警在校外执勤,像平时工作忙的时候,没时间来接小孩,有交警守护孩子上下学我们也放心。”

通过开展“护学”行动,有效减少了涉校园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规则意识,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全面保障了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稳定,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