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人行石阡县支行:“三个导向”让志愿服务更有温度

2022-09-23 16:05:10    作者:田仁军

  石阡新闻网讯           近年来,人行石阡县支行通过坚持“三个导向”深化志愿服务,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中锻造了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职工队伍,展现了基层央行的责任与担当,为更高效地履行金融管理、金融服务、金融协调职责夯实了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923160637.jpg

以民生为导向,提升志愿服务的高度。在近年来的志愿服务常态化工作开展中,通过组织开展“保护母亲河”主题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石阡县支行把志愿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在疫情防控一线,支行组织志愿者持续开展入户走访摸排、卡点值守,并主动请缨到临时留观点参与志愿服务和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923160647.jpg

以问题为导向,提升志愿服务的深度。在“蒲公英”金融志愿服务中,石阡县支行坚持把解决群众反映和自身发现的问题作为提升志愿服务效能的重要抓手,推动普惠金融工作向纵深发展。在金融知识宣传中,通过优化宣传时间、丰富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先后编排了小品《贷款风波》、制作了“快乐识假币”MV,把金融知识送入县委党校课堂,指导并参与辖内金融机构开办金融夜校50余场,切实提高了志愿服务文化和品牌影响力和感召力。

微信图片_20220923160715.jpg

以需求为导向,提升志愿服务的温度。在近年来开展的金融宣传服务中,石阡县支行以“信用报告”等广大市民关注的重点为导向,及时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金融知识送到家门口。在打击养老诈骗、电信诈骗行动中,支行把网络支付、银行卡等知识纳入重点宣传内容,2021年至今,共开展上门宣传活动20余次,为群众守牢“钱袋子”奠定了坚实基础;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中,把“普及征信知识 共建诚信社会”作为当下金融知识宣传工作的重点任务。

2020年以来,人行石阡县支行被中央文明委表彰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先后获得“中国人民银行先进基层党组织”“铜仁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等殊荣。再次成功申报“省级国库样板库”,ACS连续保持2600多天“零差错”记录。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