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聚凤菜农打“时间差” 赚“错季钱”

2022-09-26 16:55:46    作者:杨文美 杨叶

石阡新闻网讯      眼下正是秋冬季蔬菜种植时节,聚凤乡因地制宜指导农民发展蔬菜种植,通过错时段种植蔬菜,有效保障市场“菜篮子”供应,同时,促进菜农增收致富。


在聚凤乡廖家屯村,记者看到,机械在田间来回穿梭,犁地、开箱,菜农们正抓紧移栽白菜苗,种下冬季收获的希望。

_C5A0523_副本.jpg

据聚凤乡廖家屯村驻村第一书记梁权介绍:我们实行的是家庭农场和反租倒包的形式,我们组织了7户大户,对廖家屯近200亩土地承包下去蔬菜种植。

为避免“扎堆种植”和“供应断档”给菜农造成不利影响,该村早早提醒菜农们注意收集市场的需求信息,结合本地的气候、水土等特点,合理安排种植计划。

聚凤乡廖家屯村驻村第一书记梁权说:“今年我们主要是分时段进行种植,前阶段撒播蔬菜已经完成,这一阶段正在进行整地和移栽,分时段进行,能够连续保障蔬菜供应,不囤货,供应时间就相应长一些。”

为确保市民的“菜篮子”,聚凤乡在廖家屯村、宝龙村、安乐村等地规划了300亩保供蔬菜基地,计划种植白菜、萝卜、青菜等家常蔬菜,目前各项种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编辑:谭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