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网络中国节·重阳】石阡:喜迎国庆贺重阳

2022-10-04 11:56:19    作者:李厅木

石阡新闻网讯         今天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又恰逢国庆假期,石阡广大人民群众以不同的方式来庆祝“双节”。

微信截图_20221004113906.jpg

在县城大街小巷,随处可见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市民与红旗合影的身影,以此表达对祖国生日的喜悦之情。

市民李泽宇说:“看到空中飘动的五星红旗,莫名有一种亲切感,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小朋友们也用他们手中的画笔,描画出一幅幅精美的图画,为祖国73华诞献礼。“祝祖国妈妈生日快乐,越来越美丽。”石阡县第一小学学生王妍茜说。

微信图片_20221003160154.jpg

现年88岁的退休教师李耀屏是一名抗美援朝老兵,同时也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多年来,他通过自己的镜头记录下了家乡的变迁,对祖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表示由衷的敬佩。

“我自从退休以后,没有其他的爱好,就用我的摄像机记录我们石阡的变化。在此重阳佳节之际,我祝贺全体父老乡亲、同事同仁们幸福安康。”退休老教师李耀屏如是说道。

在县老年活动中心门球场,中老年朋友们正在上演一场场精彩的对决,比赛双方你追我赶,在欢声笑语中相聚在一起共度佳节。

微信图片_20221003160144.jpg

市民梁会新说:“大家在一起进行技术上的交流,团结在一起,活跃了气氛,也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

石阡独特而悠久的温泉洗浴文化已有400多年的历史,每到节假日,市民们就会去泡温泉,这成为了大家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

“国庆期间又恰逢重阳节,我们来泡下温泉,心里又愉快又舒服,对我们身体也有好处。”市民邹先珍开心地说道。

石阡人民用简单朴素的方式庆祝“双节”,蕴含了浓浓的家国情怀,平凡而有意义,而他们同样也是时代发展过程中最可爱的参与者、贡献者、记录者。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