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国庆假期电商助力“黔货出山”

2022-10-06 12:32:59    作者:熊晓琳 杨佳

石阡新闻网讯          国庆假期,石阡各大电商企业积极通过各网络平台销售各类“阡味”产品,让石阡农特产品搭上电商“快车”,走出大山销往全国。

4_极光看图.jpg

在五方国际商贸城的电子商务产业园前的广场上,记者看见,几位村民扛着金樱子前来售卖,期待卖个好价钱。

大沙坝乡坡脚村村民皮时英说:“我卖菜碰到有个老板在收糖罐(金樱子),我就问她多少钱一斤,她说3.5元一斤,市场上才卖2元,我们就约起几个人打来卖给她。”

5 (1)_极光看图.jpg

网络架起了阡货出山的桥梁,石阡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国庆期间,通过抖音直播的方式将刚从村民手里收购的金樱子邮寄到每个购买者手中。

石阡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胡献介绍:“在国庆期间我们已经开了2场直播,两场直播已经销售了1000多斤,单量达到了800多单,预计后期我们还会再开两场直播,争取我们把单量突破到1000多单。”

全县共有24家电商企业,电子商务产业园1个,为更好引导电商企业健康发展,相关部门不断以政策扶持鼓励、帮扶电商企业,助力“黔货出山”。

5 (3)_极光看图.jpg

“截至目前,我县24家电商企业在淘宝、拼多多、天猫、京东等平台上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国庆促销活动,我们作为主管部门,对企业所销售单量和物流费用给予了一定的扶持,以此鼓励各电商企业以不同形式、不同渠道来助力黔货出山。”石阡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中心主任魏玉如是说道。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