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喜迎二十大】石阡:特色小吃搭上“双节”顺风车

2022-10-07 12:15:09    作者:李泽宇 熊晓琳

石阡新闻网讯       这几天,石阡的各种特色小吃搭上了“双节”的顺风车“火”了一把,让来阡游客真正品尝到了地方的风味,广大商家也有了不错的收入。

2Y1A0946_极光看图.jpg

在县城老街,各种特色小吃摆满两旁,慕名前来的游客熙熙攘攘,穿梭其间,品尝不同的味道。吃一碗石阡绿豆粉更是许多游客的首选。

“味道非常好,下面有家绿豆粉非常好吃,他家的豆浆也挺好喝的。”贵阳游客张莉娜评价说。


红薯干是石阡大山里的“零食”,老人小孩都十分喜欢,已成为了我县的一道特色美食。甘正芝售卖红薯干已有近28年,现已办起了加工厂,销量不错。

2022-10-06 16-54-59_极光看图.jpg

商户甘正芝说:“我们家这个红薯干也是传统小吃,也是我们石阡一种土特产,原汁原味不添加任何东西,这个红薯干销售也是很好的,一天也可以卖一两千块钱。”

黄水粑作为石阡的一道传统特色美食,同时也是一道特色旅游商品,它以糯米、黄豆、红糖等为原料,以粽叶、稻草等为辅料,深受广大顾客喜爱,现已远销省内外市场。

2022-10-06 16-53-45_极光看图.jpg

“游客来我们这里,都要带些黄水粑走,国庆期间,生意好的时候可以销售四五千个,看到客人喜欢我们的黄水粑,我也特别地高兴。”商户赵兴碧如是说道。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