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喜迎二十大】石阡多措并举为国庆返程保驾护航

2022-10-07 13:56:48    作者:夏磊

石阡新闻网讯           随着国庆假期接近尾声,连日来,石阡县有关部门积极行动,通过增强运力、增设专用通道等举措,强化道路运输服务和安全管理,确保广大民众平安返程。

DSC00494_极光看图.jpg

10月6日,记者在石阡客运站看到,旅客们有序通过扫码、测温等流程进入车站乘车。本次返程的人群主要以学生、周边区县游客为主。石阡客运站在维持日常运营的同时,根据旅客回流走向,及时调整线路和班次,确保旅客能够顺利返程。

石阡客运站站长王德权介绍:“最近两天返程高峰我们的运力日均达到了600人左右,同时对相应路线增加了运行班次,比如铜仁将在10月7日增加3个班次、德江增加2个班次,以保证乘客返程需求。”

买票窗口_极光看图.jpg

为保障国庆返程期间高速道路通畅,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坚守在岗位上,对高速公路进出卡口及高速路段进行了全时段的实时监控,同时配合疫情防控部门落实好相关车辆及人员排查工作。

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六支队五大队交通执法人员徐弘毅说:“预计6日、7日的车流量将达到6000台,为方便群众出行,我大队在辖区各收费站出口用反光锥桶设置了专用通道,引导车辆有序、快速地配合地方部门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我大队在辖区4条高速新增了9个临时应急救援点。派驻专人专车24小时值守,确保在发生车辆故障或交通事故时能在最短的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置,避免拥堵的发生,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