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运营平稳有序

2022-10-08 16:24:57    作者:杨佳

石阡新闻网讯           今年国庆黄金周,近郊游、生态游、自驾游成为广大群众出游首选,受疫情影响,虽然客流量较往年同期有所下降,但石阡依然全力为游客提供优质热情的服务,让四面八方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旅游业实现平稳有序健康发展。

mmexport1665150155222_极光看图.jpg

绿豆粉、黄水粑……外地游客来石阡首先便要吃上一些石阡最地道的特色美食,在这个国庆黄金周,街边小吃商贩们也是收获满满。

石阡县商贩胡先生说:“比原来的量还是要多了一半,虽然说疫情防控期间,人流量没有往年多,但是销量还是可以的。”

沐浴温泉神汤,品味古泉文化,感触热情石阡,成为了游客们旅游打卡首选, 今年国庆假期,已有400多年历史的石阡古温泉迎来了一波又一波游客。

“石阡温泉是石阡县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假期带小孩来这里游玩,不仅可以锻炼他们的运动能力、身体协调能力,我们也得以休闲放松。”游客杨茜表示。

疫情期间,石阡古温泉游客数量较往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但景区依然积极做好迎客工作,严格执行省、市、县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确保游客在景区安全。

石阡古温泉景区温泉部副经理杨斌说:“在国庆节假日期间,我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景区疫情防控工作,为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游玩环境,这个假期共接待游客2500人左右。”

国庆期间,县文旅部门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做好游客的服务工作。同时,加强对各旅游景区的监管和调度,确保了全县文旅市场安全、稳定、有序。

石阡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旅游产业发展招商服务中心主任单琪说:“国庆期间,石阡旅游行业虽受到疫情影响,但总体发展态势稳定,像生态乡村游、亲子游以及以本地群众为主的近郊游备受欢迎。截至10月7日12时,我们目前没有收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未发生重大的涉旅涉文舆情。”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