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猕猴桃园“开门”迎客 草莓基地移栽正忙

2022-10-12 16:36:37    作者:任政超

石阡新闻网讯           时下,石阡各地晚熟的猕猴桃相继上市,引得游客争相前往购买,而其他果农也不闲着,正忙着移栽草莓幼苗,一派热闹繁忙的秋收秋种景象。

GJ_00459_极光看图.jpg

日前,记者走进位于龙井乡枫香坪村的石农门农场,只见密密麻麻的猕猴桃挂满了果树,游客和工人们正拎着果篮采摘着成熟诱人的猕猴桃。

游客张女士说:“我去年到他家采摘了猕猴桃,拿回去过后,亲朋好友都赞不绝口,今年他家开园,我又来采摘了一些。”

GJ_00521_极光看图.jpg

“从24号开园到现在,一天大概有30至50个人到果园来采摘。今年通过精心管护,产量大概有20000斤,现在我们的销售模式是线上、线下相结合。”龙井乡枫香坪村石农门农场负责人黄德鹏介绍道。

这几天,在大沙坝乡大沙坝村的草莓园基地里,果农梁登明正忙着组织当地村民在大棚里热火朝天地移栽草莓苗、安装供水管道等,以期草莓能在腊月中旬如期上市。

GJ_00523_极光看图.jpg

大沙坝草莓园负责人梁登明说:“今年我们在大沙坝村种植了100000株共计12亩草莓,在往年的基础上,今年我们增加了喷水装置来提升幼苗的成活率,最终达到能出好果、人们吃了满意的效果。现阶段我们正在抢种、移栽幼苗,一天差不多有20名工人施工。”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