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平安新“警”色 守护千万家

2022-10-13 17:06:54    作者:李泽宇 熊晓琳 通讯员 文杰

石阡新闻网讯         作为辖区警情处置的“前沿哨所”——石阡县公安局泉鑫警务站,自9月1日正式投入运行以来,在为基层派出所减负的同时,竭尽全力维护区域内社会治安秩序,努力营造安全祥和的环境,真正实现守护群众零距离。

2Y1A0178.jpg

今年以来,石阡县警方深度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警务跟着民意走”的原则,紧紧围绕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求,前移警务阵地,建立警务站,构建“警力集约化、职能多元化、勤务高效化、服务亲民化” 的新型街面勤务运行模式,全力打造“联勤联动、快速响应、社会协同、跨界融合”的社会治理新平台,有力撬动公安机关警务工作效能“大提升”。

石阡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大队长覃志德说:“泉鑫警务站对特(巡)警、交警、派出所的警力进行了整合,主要承担城区内的‘1、3、5’分钟机制快速反应,还有110接处警、巡逻防控、矛盾纠纷化解、打击违法犯罪、交通疏导、应急处置、服务群众等基本职能。”

警务站推行“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有警接警、无警巡逻”勤务模式,实行“四班三运转”动态巡防,延伸警务服务链条,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平安就在身边。“自从这个警务站在我们门口建立以后,我们做生意的都放心多了。”石阡县县城红云茶庄老板席龙春如是说道。

“因为我家就住在这里,一般关门都关得很晚,有他们在这里,我们货都不用搬进屋,盖在外面就可以了,很比较放心。”石阡县县城泉都水果店姜宏燕高兴地表示。

2Y1A0120.jpg

据了解,警务站的设立有效地缓解了警情压力,对警情机动能力也有了较大的提升。在警务站内设立的休息椅、饮水机等便民设施真正让警务站成为人民群众咨询的“首问处”,群众办事的“便民站”,纠纷调处的“终结点”,公安形象呈现的“新窗口”。

石阡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大队长覃志德介绍:“目前,泉鑫警务站共接警332次,出警332次,出动警车387辆/次,出动警力1650人/次。盘查可疑人员15人/次,检查车辆189辆,现场调解矛盾纠纷17起,救助服务52起。接待群众服务80余人(次),找回走失小孩5名,送回迷路老人2人,发放法治宣传资料800余份,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30余件次。”

小小的警务站,将警力前移,日以继夜的守候,让市民从心底感到安全,充分发挥警务站“前哨岗”作用,成为平安石阡的一道靓丽“警”色。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