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阡城秋意浓 满城桂花香

2022-10-13 17:12:42    作者:杨佳 李泽宇

石阡新闻网讯            进入10月以来,石阡县县城佛顶山大道的绿化桂花迎来了今年盛花期,竞相绽放的桂花为城区增添了一抹芬芳,让石阡县县城秋意更浓。

83822429000d0a5c74056cf45ef2552.jpg

在石阡县县城佛顶山大道两旁,点缀在绿叶间的一簇簇金红的丹桂迎风绽放,空气中散发着独特的清香,也让秋天的氛围更浓了几分,今年石阡的桂花虽比往年开得慢些,却是清香十足,沁人心脾,尽情地深呼吸,让人顿觉神清气爽。

市民刘女士说:“这两天天气好,我们出来散步,闻到桂花的香气,心情也非常愉快。”

石阡县县城区桂花树主要有金桂、银桂、丹桂3个品种,共有500余株,主要分布在老城区和佛顶山大道。其中,丹桂的香味最浓郁,四季桂气味清淡,金桂色泽艳黄非常好看。

42f2f796bd66598e026fe8b847894c2.jpg

“桂花开了,满条街都是桂花的香味,刚好老师给我们讲了课文《树之歌》,文章中有一句‘银杏水杉活化石,金桂开花满院香’让我对桂花有了更加形象的认识。”石阡县第二小学学生兰怡菲兴奋地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石阡县大力加强城市园林绿化建设,通过新增绿化面积、环境改造提升、种植桂花等,不断提升城市的颜值和品质。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