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樊静:响应政府号召 进村送水润人心

2022-10-13 17:14:24    作者:王海燕 杨佳

石阡新闻网讯          近段时间,在石阡县白沙镇,隔三差五的就能看到一位年轻人驾驶一辆拉着白色大水桶的蓝色大货车出现在各村,免费为村民们送去干净的饮用水,他就叫樊静。今天,我们就去认识一下这位90后的年轻爱心送水小伙。

cb2a216cbea7c1a0ece4b3e6904ee5e.jpg

一大早,记者跟随樊静的脚步,从家里出发前往几公里外的取水点取水,将储水桶装满之后再开进村寨,这一趟,樊静就要花三个小时,为了送水,他也暂时放下了经营生意,往返于水库与各村之间。

石阡县白沙镇樊静说:“我们来白沙做生意那么多年,这些乡亲们都是像朋友一样,下乡去送货听到这里没有水。政府就联系了黑山沟水库,我们就到黑山沟水库拉,一天拉个3至4桶。”

樊静也是土生土长的石阡人,这些年来,樊静经常送货进村入户,农村水、电、路、房等基础设施的改善他是看到眼里记在心里。今年,受近段时间持续晴热少雨天气影响,石阡县各地分别出现不同程度旱情灾害,严重影响群众生活,作为新时代热血青年他已加入了当地政府组织的送水队伍。当樊静驾驶着一辆载满清水的大货车驶进白沙镇村口,村民们闻讯便纷纷拿着大大小小各种储水容器在家门口等候,十分热情的帮樊静搭把手,并连连感谢。

68c0da5fa3a2dbbb281e103e3d4766c.jpg

“今年我们这个地区真的太缺水了,感谢樊老板献爱心,多次给我们这些送水来,我们这些老百姓都非常感谢他。”石阡县白沙镇小岩村村民刘开斌感激地说道。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虽然送水很累,但看到村民们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这也更加坚定了他继续把水送下去的决心。

石阡县白沙镇樊静说:“今后老百姓们如果还有需要,我会尽我的力量帮助他们,能帮的就帮,希望把这份爱心善举发扬下去。”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