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秋种正当时 “铁牛”田间忙

2022-10-19 15:06:03    作者:杨文美

石阡新闻网讯       时下正是油菜、蔬菜等农作物种植的季节,石阡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了全县农机专业合作社20多台大中型拖拉机投入农业生产,助力农作物秋冬种,全力守护粮食安全。

石阡网.jpg

在石阡县各乡村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拖拉机翻犁田土和农民整地的身影。据了解,由于今年受持续干旱影响,微型旋耕机难以下田翻犁,针对秋冬种工作推进遇到难题,石阡县农业农村局结合当前旱情,及时采取措施进行补救,助力秋冬种生产。

石阡县农业农村局农机中心副主任 艾旭说:“一是调动全县农机专业合作社、大中型拖拉机20多台参加秋冬种土地翻犁;二是成立县级农机作业服务队,用项目经费采购急需的秋冬季所用拖拉机,保证各乡镇的机具调用;三是统一农机服务作业价格,每亩100元;四是与石化公司对接,启动农机用油补助,每公升0.5元。”

今年,石阡县计划秋冬种面积33.07万亩,主要种植油菜、蔬菜、马铃薯、小麦、杂粮等,可实现机耕面积15万亩,目前,已突击机耕面积约9万亩。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