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凝心聚力谋发展 项目建设添动能

2022-10-19 15:08:54    作者:刘芳媛

石阡新闻网讯      近年来,石阡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抓手,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强劲动能。

这几天,在石阡县聚凤乡现代化农业产业园蛋鸡产业链建设项目现场,施工机械车辆轰鸣作业,几十个工人正在加紧组装蛋鸡舍、安装厂房机电设施等,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石阡网.jpg

石阡县聚凤乡现代化农业产业园蛋鸡产业链建设项目施工方负责人  姬素良说:“现在主体基本上完工,预计10月20日进行调试、消毒。10月29日正式投产。”

石阡县聚凤乡现代化农业产业园蛋鸡产业链项目,是由厚街组团和石阡县共同推动建设的一个现代化农业产业园,主要是发展蛋鸡养殖。项目总投资1600万元,占地26亩,总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该项目投入运营后,可养殖蛋鸡20万羽,实现年产值3960万元,解决就业100余人次。为进一步推动项目建设进度,石阡县农业农村局通过不定期到现场查看了解产业项目建设进度,落细落实责任,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石阡县农业农村局畜牧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  钟雪荣说:“为了保障项目的有序推进,(石阡县农业农村局)成立了现代化农业产业园蛋鸡产业链建设项目实施小组,明确专人负责该项目建设,指导项目规划设计。该项目建成后,我局会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到场提供养殖技术指导,为该项目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

五德镇南安山水库工程是石阡县的一项重大建设项目。为了抢抓工程建设进度,这段时间来,施工建设单位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组织工人们抓紧施工建设,在保障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石阡县五德镇南安山水库施工现场负责人 韩宁宁说:“目前,南安山工程属于黄金施工期,在建的几个工作面主要是取水塔、导流洞以及下坝公路,正在为下一步截流验收做节点的主要准备。这段工作面将于下个月底之前完成,我们南安山水库的主体工程将于2023年年底之前完成初步投入使用。”

南安山水库是一座在建的小(一)型水库,总投资23961.91万元,设计总库容为182万立方米,年可供水总量279.8万立方米,建设总工期32个月,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五德镇党委副书记 刘杰说:“五德镇南安山水库建设的主要任务是以灌溉、集中供水为主。总灌溉面积有9000多亩,该工程的实施可以有效的解决集镇及周边4个村近16000多人的生活需要用水和人畜饮水问题,可以有效的提升集镇供水的质量,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