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聚凤乡:红薯喜丰收 群众笑开颜

2022-10-20 16:00:31    作者:李明胜

石阡新闻网讯      这几天,石阡县聚凤乡柳坪村的80亩红薯迎来了丰收时节,村民们正忙着在田地里挖红薯、称量、装袋、转运,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之情。

今年,在农业产业化示范的带动和引领下,柳坪村抢抓产业发展机遇,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结合本村实际,因地制宜流转了80亩土地种植红薯,并与贵州佳里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由公司统一供苗,统一收购和提供种植技术指导,解决了群众种植红薯的后顾之忧。由于红薯种植周期短,见效快,劳动力成本不高,加上田间管理得当,该村今年栽种的红薯长势喜人,喜获丰收。

石阡网.jpg

聚凤乡柳坪村副支书 杨正兵说 :“红薯效益非常好,今天挖出来最大的(红薯)有九斤多一窝。我们的红薯由公司统一转运、收购,算下来每亩有1万多斤,每亩收入可达到5000元,红薯产业收入达40多万元。”

今年,聚凤乡还在各旧、指甲坪等村共发展红薯2200亩,全乡红薯产业可实现产值800万元,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近年来,聚凤乡紧紧围绕全县1+3产业发展布局,加大产业规划,扩宽群众增收致富路子,按照“成立一个专班”、“做好一个规划”、“统一产业品牌”的发展模式,把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加大产业基础设施投入力度,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延伸产业发展链条,有力推动了全乡产业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发展。

聚凤乡党委书记  林雪说:“聚凤乡围绕粮油安全和产业兴旺,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品种、整村推进的模式,因地制宜发展蔬菜、烤烟、红薯、辣椒等产业,带动全乡群众增收致富。”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