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寻石阡古城“早市” 品阡城烟火

2022-10-20 17:48:37    作者:杨佳 王海燕 熊晓琳

石阡新闻网讯        品类丰富的瓜果蔬菜,热腾腾的杂粮馒头,香气四溢的自制小吃,摆摊的商贩、攒动的人头……在迎接每天第一缕朝阳时,石阡县城老街聚拢着城市人气,升腾着人间烟火,热闹的早市构成了独属于石阡县城老街的那份味道,今天跟随记者的脚步,带你去赶个早场!

DSC00499.jpg

一日之计在于晨,石阡人尤其喜爱赶早,沿着老街一路往农贸市场、启灵桥方向走去,走几步便能看见一个小吃摊,甜酒汤圆、油炸粑、绿豆粉,这些全是石阡人最熟悉的味道。

“我夏天的时候卖米豆腐,冬天就卖油炸粑,特别是赶场天和早上的时候,我家这里生意还可以,人特别多坐都坐不到。”石阡县城小吃经营摊主金天凤如是说道。

石阡县城中心农贸市场是早市最热闹的地方,新鲜的瓜果蔬菜,占据了农贸市场的“半壁江山”,外地运来的、老百姓自家种的新鲜蔬菜随处可见,市民们穿梭其间,挑选家庭所需的食物。

DSC00497.jpg

石阡县城市民黄先生说:“今天有时间就来赶下早市,看到这些海鲜蛮新鲜的,准备买回去学着做给小孩吃。”

在早市上,一位卖菜的老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通过与老人的亲切交谈,才了解到这位老人姓杨,今年已经80多岁了,因为她们家离县城近,便把家里种下的蔬菜挑来城里卖,既锻炼了身体也有了可观的收入,这样的生活方式,让杨奶奶这位“赶早人”乐在其中。“今天赶场人多,我就拿点来卖,换点零花钱。”老人乐呵呵地说道。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