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平阳社区搬迁户的幸福心声

2022-10-20 17:55:00    作者:杨佳 王海燕

石阡新闻网讯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城乡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城乡气象新,人民日子美”的幸福画卷在大江南北随处可见。历经栉风沐雨,勇于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46万石阡人民也创造了彻底撕掉千年贫困标签的奇迹,医疗、教育、住房、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个方面取得了巨大变化,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倍感党恩浩荡,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扶贫政策的福利。今天,我们一起走进石阡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汤山街道平阳社区,听听那里的群众怎么说!

8225a051be18c2f7d604ebd39aef9df.jpg

位于石阡县汤山街道平阳社区的石阡县博业纺织有限公司的加工车间里,机器轰鸣,几十名工人熟练地操作着缝纫机将一块块布料缝合成一双双手套,加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胡余艳是该纺织车间的一名工人,她和其他工人一样都是从石阡县不同地方的大山深处搬迁到平阳社区的群众,自从搬迁出来以后,不仅生活条件得到了改善,还能就近务工挣钱,现在的生活让她们一家感到无比的幸福和快乐。

石阡县汤山街道平阳社区居民胡余艳说:“搬到平阳社区来,学校、工厂都离家里近,可以一边带小孩一边上班,生活也有了一定的改善,比以前要踏实多了。”

f6c13f6df7cdd270c63b6f296a6430e.jpg

据了解,石阡县博业纺织有限公司,是石阡县通过优化招商环境引进落户平阳社区的企业,主要从事一次性防静电手套加工生产,到企业务工的工人绝大多数都是平阳社区的搬迁群众,正是有了像博业纺织有限公司一批企业,让许多搬迁群众实现了“楼上安家、楼下就业”的梦想。

同样是搬迁户,前几年,吴述芬一家从国荣乡搬到了汤山街道平阳社区,并在社区里开了一家小卖部,在方便社区群众生活的同时,也让她在这里扎住了脚,生活也稳了下来。

“以前我们在老家做生意风里来雨里去的,经济收入只能维持家庭生活,我们搬到这里来以后,我在这里开了自己的店,现在小孩子读书也方便了,老人也可以照顾到,我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石阡县汤山街道平阳社区居民吴述芬告诉记者。

a9eb52d9c1599ad1d36c5af03720546.jpg

楼上安家、楼下就业,汤山街道平阳社区的居民们借着发展的东风赶上了幸福生活的“加速度”,吴述芬作为一名搬迁群众对于自己生活上发生的变化,她感慨万千,并表示自己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期待。

石阡县汤山街道平阳社区居民吴述芬说:“我也经常关注这方面的信息,我们国家现在发展得越来越好了,我们住在这里安居乐业,生活越来越有盼头了。”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