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检察干部送法进校园

2022-10-21 16:01:01    作者:李厅木 王小丽

石阡新闻网讯     近日,石阡县检察院“小茶苗”工作室检察干部前往石阡县龙塘镇川岩坝小学,共同开展了交流互动、法制课堂宣讲、缅怀革命先烈等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了一堂生动科学的成长课,全力护航孩子健康成长。

石阡网.jpg

活动现场,检察官不仅通过实际案例向孩子们宣讲普法知识,还与孩子们一道开展腿绑气球竞走比赛活动,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领悟到了团结的真谛。

石阡县龙塘镇川岩坝小学学生 万丽说:“今天参加这活动,感到很有趣,同时在听了法律普及课之后,我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

在石阡县龙塘镇困牛山红军战斗遗址,孩子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并瞻仰困牛山红军壮举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

石阡县龙塘镇川岩坝小学校长 田波说:“通过今天开展的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沉浸式的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相信孩子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能常怀感恩之心,不断奋勇前进。”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未成年人保护环境,切实打通未成年人保护“最后一公里”,今年,石阡县人民检察院成立了“小茶苗”工作室,并以此为平台,搭牢与未成年群体沟通的桥梁,多措并举形成保护合力,共同助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石阡县人民检察院小茶苗工作室负责人 熊娓说:“我们小茶苗工作室将致力于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定期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全面推进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更多关注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为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