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秋后无闲田 油菜种植忙

2022-10-21 16:12:56    作者:李厅木 王小丽 黄毕宁

石阡新闻网讯      当下正是秋冬种时节,石阡县各地正抢抓农时,有序组织农户进行油菜种植,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的劳作景象。

在石阡县龙塘镇大园子村的田间地头,村民们正在忙着翻土、打窝、栽种,每一道工序有条不紊。

石阡网.jpg

石阡县龙塘镇大园子村村民 王道官说:“今年因为天气比较干,政府就免费给我们提供了比较抗旱的油菜种子,我们自己育苗,趁着这几天下了雨,我们就赶紧把油菜种了。”

在石阡县大沙坝乡关刀土村油菜种植示范基地,农技人员正在给村民们进行技术指导,传授油菜种植技术。

石阡县大沙坝乡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 王世杰说:“为更好服务栽种油菜的群众,我们从育苗到管护,都将全程提供技术指导,并建立技术人员分片包干责任制。目前,我乡已栽种2000多亩油菜。”

石阡县大沙坝乡关刀土村村民 游正荣说:“得到技术人员的指导,天天来指导我们,使我更有信心,我要把油菜种好。”

近年来,石阡县积极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合理布局,因地制宜,大力推广稻油轮作。超前谋划,迅速部署,抢抓秋冬种时节,全面启动秋冬油菜种植工作,让“农闲田”变为“效益田”,助力群众增收。


编辑:张婷